郑坚江:民营经济,路越走越宽

2019年03月14日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郑坚江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作为民营经济的亲历者,我深受鼓舞。未来,我们有信心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这个信心既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鼓舞、关心和支持,也来自我们自身的成长历程。奥克斯33年来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

  我们的发展之路验证了一点:科技创新才是发展的“硬核”。奥克斯每年投入巨资用于产品研发,近3年来在品质、创新、效率上累计投入超30亿元,拥有宁波、杭州、南京、珠海、日本五大研发中心。另外,公司还专门拿出1亿元设立品质创新奖,用于激励在品质提升、创新突破方面取得重大业绩的团队或个人。

  做好企业,更要善待好员工,力求让员工开心满意,因为民营企业同样担负着社会责任。在奥克斯,员工收入每年必须提升5%以上,奖金、激励额的发放必须达到预算的85%以上。

  对民营企业来说,要加快转型创新,以适应国际竞争发展要求、适应新时代。未来,奥克斯将把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能产品与智能服务全面打通,构建从工厂到家庭的高效率营销服务模式,实现全渠道优化,让消费者享受优质优价的产品。

  (作者:郑坚江,系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