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经济 惠及世界人民

2018年11月30日 11: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陈婷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世界VR产业”的热闹与精彩回忆还未褪去,“世界绿发会”将在本月底开幕。以“开放提升、绿色崛起,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时代”,这是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主题。(11月22日中国网)

  绿色的海洋,世界的盛会。再有几天,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就将隆重登场。“整妆”迎来世界VR产业大会的南昌,已经提前为本届绿色发展盛会“妆扮”起来。比如,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设置了7.5万平方米的展位,创历年之最。一批在开放发展、绿色发展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也将在“英雄城”交流研讨,境外嘉宾和客商的比例超过20%。

  绿色发展“南昌答卷”的背后,是江西在绿色发展方面交出的靓丽成绩单。2016年8月,江西被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发展绿色经济,既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快推进江西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两年多来,江西坚持把发展绿色产业、促进产业绿色化,作为促进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基本途径,聚焦加快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促进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

  借助“世界绿发会”平台,推动绿色发展步伐。结合江西生态优势和特色产业,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聚焦“绿色发展”进行论坛研讨、投资合作、经贸洽谈,抢占绿色发展的制高点,并设置了开放江西、生态文明试验区、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等四个展区。本次会议展馆现场还首次引入了智慧展览系统,接入展区定位技术,能够为广大展商了解市场、调整企业战略提供科学参考。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前江西正迈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阶段,第五届世界绿发会就将继续讲述江西发展新故事。媒体报道显示,本届大会聚焦“绿色发展”进行论坛研讨、投资合作、经贸洽谈,抢占绿色发展的制高点。可以肯定,传播绿色文化,开展绿色交流,促进绿色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借助绿发会平台,江西展现并运用生态优势,凝聚绿色发展共识,将在更大范围内为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