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

2018年10月23日 07:32   来源:南方日报   丁戈隆东

  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栉风沐雨、敢闯敢干,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历史贡献不可磨灭,其地位作用不容置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从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到重申“三个没有变”,再到10月20日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总书记一再表达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为民营企业家送上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近段时间,坊间不时流传“民营经济离场论”“国进民退”等奇谈怪论,但稍作观察不难发现,这些言论漏洞百出、毫无逻辑,与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不符,与党中央的一贯立场不符,与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不符。这也是为什么这些言论一出,便遇到压倒性的舆论批评。

  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我们党确立的一项大政方针。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也必须毫不动摇,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对那些刻意打压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错误言论,必须坚决驳斥,以正视听。

  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民营经济必将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