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双创”活动结出更多硕果

2018年10月11日 07: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报道,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近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纷纷举办相关主题活动,介绍“双创”发展成果,推介“双创”发展经验。

  不少网民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加就业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在政策引导支持下,全社会的创新热情与能量正得以激发和涌现。网民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政府、企业和个人形成合力,让“双创”活动结出更多的硕果。

  网民“迎秋”表示,通过“双创”,形成新的就业渠道、发掘新的生产技术,不仅可以有效减缓产业结构大调整带来的就业压力,而且可以更好推动科学技术和生产方式与方法的创新。“双创”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资源的配置效率、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更好更快增长,而且有助于促进就业范围和领域的扩大、创造更多更好的新型供给。

  网民“科清”称,政府、学界和产业界已形成了基本的共识:如果要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必须让更多的企业、个人、群体成为创新的主体,让更多的科技人员介入实体经济。在互联网、开源软件和开源硬件以及3D打印等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创新的门槛正在降低,大众有机会从多种途径获取知识并展现智慧,人人都能参与创新,从而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和用户体验,最终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网民“弘亮”称,全国各地、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系列配套政策给予“双创”企业大力的激励和扶持。全国创业创新园区平台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建立,全社会的创新热情与能量得以激发和涌现。

  网民“xiaohaijia12”称,对于“双创”活动,应该加大政策扶持。适应“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集中办公等特点,简化登记手续,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便利。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众创空间”的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等给予适当补贴,或通过盘活闲置厂房等资源提供成本较低的场所。

  (经济参考报记者 赵东东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