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磊:刷单涉及链条较长,需各方一起来携手打击

2018年08月31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进一步完善差别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以服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推动定向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尽快落地。

  ——中国银保监会

  所谓的“消费降级”,其实主要还是发生在那些可替代性强、薪酬上不去的白领身上。弄清楚“消费降级”问题存在的范围和群体,正视他们现实的苦恼和挑战,理解他们的境遇并作出回应,这些都是现实要求。随着大城市竞争的加剧,不少中小城市都在持续通过各种方式吸引更多人才前去拓展发展空间,这些都有助于面临所谓“消费降级”焦虑的人们跨越当下的这种状况。

  ——谈及“消费降级”,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张颐武认为

  现今的诗词类综艺节目在通俗性、知识性、趣味性等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但仍须坚持下去,在内容上更深入地挖掘。最重要的还是要吸引青年人。需要认真梳理诗词所包含的知识性和趣味性,需要在内容上的拓展和创新,让诗词真正走进大众、走进青年人的精神世界。

  ——近年来诗词类综艺节目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著名作家梁晓声表示

  刷单屡禁不止,一是信息不对称限制了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二是匿名给了用户隐私,也降低了在线交易的信任度;三是部分平台对刷单也有依赖症,为完成业绩,一些平台内部也会找二级经销商接盘,通过大批量走货来提高所谓的销量。刷单涉及链条较长,需要全行业及监管部门一起来携手打击。

  ——中国电商研究中心主任曹磊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