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目标基金为A股注入“正能量”

2018年08月08日 08: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据报道,近日,包括华夏、博时、中欧、广发、易方达、鹏华等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

  在网民看来,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无疑有助于A股树立价值投资理念,推动公募基金行业创新。网民“左永刚”表示,近年来,随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社保基金开始委托投资,部分资金进入了A股市场。此次养老目标基金将成为公募基金的又一力量,与更多长期资金合力投资A股市场,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重塑价值投资理念,让长期资金与股市实现共成长。

  “国民养老金储备严重不足使股票型基金缺乏长期资金支撑。”网民“董登新”表示,我国公募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其资金来源主要是散户,且主要是短炒资金,无法支持公募基金的稳健扩容,更无法支撑股票型基金的组合投资和长期投资。

  还有网民指出,希望养老目标基金为个人养老储备投资作出贡献,助力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网民“英之cai”称,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而社会养老体系仍面临不均衡、不充分等问题,养老目标基金采用多元资产配置策略、严格控制回撤、规范投资运作,能够为个人养老投资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可有效满足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养老准备越早,将来获得越多。过去,老百姓为养老做准备,主要是存钱。但储蓄的收益难以让人满意,一般散户买股票又容易频繁买进卖出。养老目标基金将带来从储蓄养老到投资养老理念的变化。”网民“胡继晔”说。

  (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小洁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