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用车被“贴条”本不该成为新闻

2018年07月30日 07:20   来源:红网   姜文来

  前两天,在西安市沣惠南路上,多辆警务用车被交警贴上了罚单,引起了路过市民的围观拍照,有人点赞,有人产生了疑问。7月26日下午6点左右,西安交警高新大队的民警在巡查中,发现沣惠南路上西安特警支队门口的部分车辆存在违停的情况,其中一些车辆是警务用车,上面印有“公安”“特警”等字样,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对违停车辆贴上了违法行为告知单。(7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这个交警拿自家人开刀,真是黑脸包公铁面无私。我佩服这位交警的胆量和执法的公正性,在他的眼中,没有警察是自家人可以放过的私心,有的是警察违停也是违停,也必须接受处罚的法治观念。在警察违法面前能以平常心公正执法,这是一个好警察。说实在话,现在社会是一个关系社会,这位交警在警察队伍里工作,与违停警察低头不见抬头见,贴出违停告知单是和自家人过不去,需要很大的勇气,为这位交警不给违停警察面子行为点赞。

  人民警察是国家公务员,模范遵守国家法规是他们的天职,他们在人民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是守护正义、良知以及和不良分子做斗争的特殊职业。客观地说,我国绝大多数警察是好的,但也不可否认有极少数警察其行为和其职责不相符,给警察形象抹了黑。有时在大街上,不挂牌照的警车横冲直撞,一些警车随意违规停车。尽管这是极少数,但就是这极少数“老鼠屎”毁了警察一锅好汤,着实令人揪心。及时纠正这些违规行为,对于整体提升警察形象是十分必要的。对警察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是对警察的爱,是维护他们崇高形象的特殊保护。

  西安交警给违停警务车贴告知单之所以成为新闻,说明过去对违停警务车处罚太少,甚至很少发生。在法治社会,交警给警务车贴违停告知单,本身就是一个不该发生的新闻,因为警务车遵守交规是一项义务,其违规和其他正常的违规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违规就是违规,和职业无关,和官大小无关,今天却犹如人咬狗成为新闻,这是不正常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