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不要盲目相信金融产品"保本高收益"的承诺

2018年05月04日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中美作为世界第二和第一大经济体,通过平等磋商妥善解决经贸关系中的问题,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无疑符合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增长。考虑到中美经济的体量以及关系的复杂性,指望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但是,只要美方抱着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大局的诚意而来,抱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互利共赢的态度而来,双方的磋商就是建设性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充分暴露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清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狠抓责任落实为核心,以深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为抓手,尽心尽责尽力,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安委会副主任何建中

  近期一些保险从业人员假借介绍保险产品名义,向消费者推销P2P等非保险金融产品,以“保本高收益”引诱消费者出资购买,有的甚至构成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消费者要提高警惕。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不要盲目相信推销人员“保本高收益”的承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金融产品。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用户购买非保险金融产品提示

  被告人王某收购、出售涉案鹦鹉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刑法的规定,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做出对王某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的判决,没有考虑到人工驯养繁殖的野生动物与纯野外生长的野生动物的差别,也超出了社会公众的法感情,在量刑方面确实存在偏重的问题,二审有必要予以纠正。

  ——“深圳鹦鹉案”二审判决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正式生效。主审法官、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涂俊峰分析

  过去10年,中国互联网在云计算平台上高速发展,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应用领跑世界。但是在存储芯片、应用框架软件、数据库管理等基础软硬件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未来云计算需要在三个方面争取进一步突破:效率、品质和安全。其中,效率的提升既有赖于技术上的突破,也有赖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品质的提升则要解决好性能波动的问题,让用户体验更趋一致;而安全问题则可能是今后云计算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

  ——中科院计算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志伟

  我之前也就是把游戏当成一个玩意儿,说真的没有想到它能有人文的向度。有一次看了游戏设计师写的评论,他明确地把游戏当作一个作品,甚至是一个艺术品,中间讲到一些设计技巧,就有点像写小说的技巧,我突然觉得游戏是一个挺正经、挺有深度的东西。游戏不仅可以像文学一样有人文关怀,本身也有比较强烈的技术属性,紧跟着当代社会的科技发展。

  ——北大中文系日前开设了“游戏课”。课程开设的提议者之一、博士生傅善超表示

  抖音等互联网平台由于其开放属性原因,内容必然良莠不齐,而现阶段今日头条等平台迅速招募的数千人甚至上万人的内容审核团队,大多采用外包或临时培训的形式,审核把关质量难以有效保证。作为影响巨大的企业,其不能够将网民作为资源和人质,更应该是良性的共生关系,对市场、对社会主流价值观充满温情和敬意。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支振锋

  针对否决权发起的毫无根据的冒险行为,已在联合国成员国之间引发高度争议。这不仅与改革相关讨论不符,更是对否决权机制的不尊重,这是联合国系统内检查、平衡的关键要素,也是集体决策的中坚要素。否决权不是安理会成员国的特权,而是一份巨大的责任。否决权是联合国体制的基石,废除否决权将使联合国缺乏稳定性。

  ——联合国大会当地时间5月1日举行了一场关于安理会改革的会议,讨论涉及安理会成员国、否决权及地区代表等问题。俄罗斯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林科夫在会上表示

  全球变暖是当今最重要的世界性问题,值得每一个人关心和面对。还有许多人对全球变暖这个问题有所怀疑,人们只相信他们能够看到的东西。我们雕刻冰山,这样就可以让人们亲眼见证,这个巨大的冰雕在融化前能够持续多久。

  ——芬兰一个名为“融冰”的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行动——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脸刻在北极冰山上。该组织的主席尼古拉斯·普里托日前表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