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重任抗肩上 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2018年02月23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李洁琼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当以什么样的作为扛起时代重任,回应时代之问?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的要求,是时代的重任。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面对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需要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是我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必由之路。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人民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待。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推进脱贫攻坚战,破解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难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改善民生、造福人民,让新时代的发展更有温度,是我们一切奋斗的动力和目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的历史使命。进入新时代,千年古国生机盎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然而,没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风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在新时代赶考的路上,中国共产党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的最有力回答。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前景无比光明,责任重于泰山,需要我们把时代重任抗肩上,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奋力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