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游请把素质带上 VS 国人的素质越来越好了

2018年02月23日 07:24   来源:钱江晚报   

  去旅游请把素质带上

  2月20日,洛阳白马寺游客爆棚,上万游客入寺烧香,请求好运。寺庙入口的两匹石马,是宋代的文物。然而许多游客让孩子骑到石马的上面,屡劝不听。当场一位女游客自己也爬了上去,被赶来的僧人呵斥。(梨视频)

  @追喜剧的人:每人罚款五千,肯定没人骑了!

  @ellen_mat:我记得小时候去白马寺,那里是没人的,又安静又舒服,仿佛能听见古人在穿越时空和我对话,所以一直对白马寺念念不忘。现在可惜了。

  @燕小六:去旅游的时候请把素质带上!

  @70后的责任:这首先应该追究有关部门不作为的责任!比如文物管理部门、旅游部门、寺庙风景管理委员会等。

  @伊埃尔公爵:建议再做一个石马,放在门口,骑一次拍照收费二十元,把正品放进庙里。

  @文创笔记:呵斥游客表面看着合情合理,其实是景区管理的懒政不作为!既然是文物,不能让游客亲密接触,可以用玻璃罩保护起来!

  多一次曝光,就多一分希望

  近日,河南开封中国翰园春节庙会的门票样式引发网上热议,该门票背面粘贴着丢失儿童的照片和相关信息,并鼓励游客拍照发至朋友圈,让孩子多一条回家的路。景区总共选取了300名丢失儿童,目前已发出上万张“寻亲”门票。 (中国新闻网)

  @枫文字:很有意义啊!希望能尽快找到孩子!

  @橘色加州陽光-:火车票也可以有!

  @爱微友:这样做非常好,多一次曝光的机会,就有多一分希望找回丢失儿童。

  @我是王小圈:我觉得矿泉水瓶可以印刷,毕竟买水的人很多很多。

  @果冻果冻果冻M:挺好的,这没什么道德绑架的,平时毒鸡汤发得也不少,偶尔发个正能量的,万一就使得人家一家团圆,也算是一种功德。

  国人的素质越来越好了

  2月19日,江苏邳州的刘女士携带19.3万元现金,骑车去银行存款。途中,装钱的塑料袋因颠簸散开,现金成捆掉到路上,她却浑然不知。1小时内,这些现金被多名路人拾到,并交到警察手中,全数返还刘女士。(新华社)

  @装睡的鹿先生:国人的素质越来越高,我们越来越骄傲!

  @金金金跑跑:大过年的,遇上好人了,要不然真是没法儿过了!

  @Peng文雯:社会氛围好了,过年前我包从车上掉在路上,路人捡起来,找到里面的电话还我了!

  @THEONE_z:我想说这女的心有多大?这么多钱不好好放好?

  @凭海临江:以前干过单位会计,一开始存取几十万我都随便用个塑料袋包一下,就骑车拎着去银行了,有一次被领导看到了,吓得领导第二天就特批我买一个包!

  (王彬 整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