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奔跑的脚步拓宽幸福民生路

2018年02月14日 10:12   来源:千龙网   刘天竺

  据媒体报道,郑州北站是亚洲作业量最大的货车编组站,京九和陇海铁路在这里交汇。春运期间南下和北上的日用品、生鲜、煤炭等物资要在这里重新编组,年轻的“解钩手”们跟着时速10公里的货车奔跑,日均办理24000节至26000节货车车厢,几乎一周磨平一双鞋底。

  春运里看多了客运站的忙碌,却不知货运站也并不轻松。因为客运列车密集,货运列车就得见缝插针,即要不影响旅客出行,还得保证货物按时抵达,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即便如此,今年春运期间,铁路在保障民生的物资运输上交出的成绩单依然让人眼前一亮。为保障春节用电,湖南铁路抢运电煤40万吨,广东铁路抢运电煤突破百万吨。这些成绩背后,是列车的全速奔跑,也是铁路人的“不眠不休”,他们为保障民生在默默付出。

  同样忙碌的还有公路、民航、水运,多种运输方式穿梭在发展中的中国,无数忙碌的身影奔跑在奋进中的中国。据2017年经济数据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以内需拉动为主,仍然要继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而立体化的交通运输网络,是保证内需的基础,运输业的高效工作是保障民生的基本前提。

  货运市场成绩不俗,客运市场也是精彩纷呈。铁路部门在全国各地打造各具特色的全国知名服务品牌、加开客运列车,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免费通行,民航方面加开航班,他们同时在为每一名旅客的安全出行而忙碌着,为每一个“平安中国年”守护着。

  现场在忙碌,网上也在提速。各系统均实现“全国联网售票,解决旅客换乘之忧”,交通运输业在不断的自我革新,适应高速发展的时代要求,“跑”在服务前列。

  “建设交通强国”这句话提出了新时代的新目标,需要交通运输部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新挑战,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保障民生、提高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不懈努力。

  技术在不断升级、设备在不断更新,他们的忙碌一如既往。中国要进步、人民要幸福,他们的脚步一直不停。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