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你是否会爱上它?

2018年01月12日 07: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最新一期的深圳市小汽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果出炉,个人竞价平均成交价突破9万大关。与此同时,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新能源汽车者免征车辆购置税。

  一边是不断上涨的小汽车增量指标竞拍价格,以及持续走低的摇号中签率,一边是新能源车可以直接申请指标,还免征购置税享受财政补贴……如此大的反差之下,您会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吗?

  现在不买,新能源车不久也会一牌难求

  @后山竹子林:对普通工薪族来说,上班及日常生活需要深圳车牌,所以我觉得还是尽早买个新能源车。不久的将来,新能源车也会一牌难求。

  @Jack:将来养车的成本会越来越高,如果一定要买,选择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意识到。

  @阿里山的姑娘:新能源汽车车牌随车配送,停车方面还有优惠时段。我觉得与其花近10万元买个普通车的牌照,不如买辆高端一点的新能源汽车,不会比汽油车差啊!

  @热带风暴:在限外限行的大环境下,深圳车牌已属于稀缺资源,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价格上涨是必然的。深圳这几年一直在鼓励大家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也很大,对买车人的吸引力比较大。

  一块车牌的价值,按面积算已超过房价

  @远方的家:一块粤B铁牌的价值,如果按面积算已经远远超过深圳的房价了。如此下去那还了得?

  @STANDBY:从第一期摇到现在没摇到的路过……三年了啊,粤B牌真是让人望尘莫及。要是公共交通便捷,我才不想开车呢。

  @当然要买买买:原本就打算买辆12至16万元区间的车,现在光车牌就要10万了,实在伤不起。

  @老爷子:车牌是终生使用的,假设30岁花10万元买一块车牌,等到70岁不用了,有效使用期为40年,平均每年车牌费用2500元,每月208元。这样算来,车牌使用成本是有些高了。

  搭乘公交很方便,绿色出行更轻松

  @阿信:私家车拥有量不断上扬,在给交通带来越来越大压力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某些新车主不想购置环保电动车,一定要购置燃油车,那就只能花高价购买车牌,省却排队摇号的麻烦。购买车牌的费用交给政府改善交通环境,用于公共交通设施建设,也是一件好事。

  @武媚娘:深圳限牌的初衷就是治堵、治污染。要么出钱,要么摇号,要么坐地铁公交,选择这么多,总有一种合你口味。

  @顾峰:如果深圳取消了免费摇号,车牌价格至少要翻倍了。9万块钱一个深圳牌还有大把人买,说明还是不够贵,存在即合理。我个人感觉在深圳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很方便,很多时候比自己开车还省时间。

  @蓝色甜心:摇号竞拍、限外限行也是没办法的,不然车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如果大部分市民都愿意绿色出行,搭乘公共交通,尽量少开私家车,估计政府也不会出台这一系列交通政策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