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找茬挑刺,“踢”可不是正确姿势(图)

2017年10月30日 14:57   来源:东方网   武西奇

  最近网上一位家长,就因为在家长群里质疑老师收礼,不公正地将身材矮小的儿子常年安排在教室最后一排,被班主任踢出了家长群。(10月29日广州日报)家长写了一篇文章转发微信群,质疑孩子的座位排次受到不公正对待,虽然不违规不违法,但确实冒犯了老师的威信。不出意料,这位家长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被班主任一顿数落后直接踢出了家长群。一言不合就一脚踢出,看来得罪老师的确没有好果子吃。

  众所周知,在孩子的学习上,老师起着关键性作用。这位家长未必不明白,之所以发文质疑老师,实乃迫不得已。如果孩子身材不是班级中最矮,如果孩子不是常年坐在最后一排,如果找老师沟通不是没有改观,即使借该家长一个胆,量她也不敢跟老师公然叫板。

  设立微信群,其目的就是为老师和家长搭建一个互动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双方既可以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交流,也可以针对班级管理开展讨论;老师既可以向家长提要求,家长也可以跟老师提建议。有事多商量,有话好好说,理应是互动的正常氛围。否则的话,只准阿谀奉承不许找茬挑刺,这样的家长群不建也罢。

  学生的座位排列,一直是家长比较关注的事情。孩子最矮为何常年坐在最后一排,家长在群里讨说法,也在情理之中。或许,这会让老师的脸上挂不住,可一脚把家长踢出群也未必就能树立起威信。毕竟,其他人究竟怎么想,都还是个未知数。一旦得不到认同,此举不仅会拉低老师的形象,甚至会给别人留下心虚的口实。

  何况,问题不从根本上解决,势必会埋下更大的隐患。家长敢和老师撕破脸皮,就是要把孩子的座位问题解决好。如今,老师将家长踢出了群,键对键已无法沟通。接下来,家长会不会另辟渠道,面对面地向学校或主管部门反映,还真不好说。果真如此,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抑或孩子,恐怕都不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