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委会主席:中国人或华人获诺贝尔经济学奖,需要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09:02   来源:武汉晚报   

  “很多事情不亲身经历就不能真的理解,滴滴就是扛过这一个个的绝境,一个个挑战后才生存了下来。很多时候,只要你努力到无能为力,上天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只要你不放弃,只要你有智慧,还是会突破的。”

  ——滴滴创始人程维

  “我们的长远目标是让中医药成为人类主流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现阶段,中医药是在补充替代领域,就需要扮演好中医药的角色,发挥出应有的疗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谈中医药“走出去”

  “诺奖评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们现在表彰的学者也都是在80年代或90年代就做出理论贡献的学者。而在几十年前,中国的经济理论研究并没有现在这么强。假以时日,将会有中国人或华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但需要时间。”

  ——诺贝尔经济学奖委员会主席斯特伦伯格

  “中国的文化传统是活的传统,是与现代世界接轨的传统,是以天下为己任的传统。我们的文化自信,包括了对自己文化更新转化、对外来文化吸收消化的能力,包括了适应全球大势、进行最佳选择与为我所用、不忘初心又谋求发展的能力。”

  ——王蒙谈文化自信

  “当前,网络直播正在从‘颜值直播’向‘价值直播’转型,平台淘汰期也为时不远,直播行业应该把握这个风口。靠拼颜值、秀下限、打法律擦边球的眼球经济,即便一时喧哗,最终也会被时代所淘汰。”

  ——《人民日报》刊文谈网络直播

  “中小企业不仅有薄弱的一面,同时还要看到它们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从个数算,加上微型企业占到90%以上。同时,中小企业在中国无论是提供的就业岗位,还是提供的税收等都在经济中占有很大的比重。”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现在,农产品供求总量矛盾大为缓解。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农业主要依靠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方式没有根本改变,环境污染和生态退化的趋势尚未有效遏制,绿色优质农产品和生态产品供给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