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快递哥,有一种幸福叫做奋斗

2017年10月12日 09:22   来源:南方网   谢晓刚

  在涂延芳14岁那年,他失去了自己的左臂。18年了,这位独臂快递小哥没有垮掉,他努力工作,娶妻生子。涂延芳每天送的快递比身体健全的员工还多,高峰时每天能送400个快递。在深圳的快递员中,这位 “独臂快递小哥”小有名气。(10月11日《广州日报》)

  现实生活中,不难看到,随着物质财富的增长,时下人们更多地关心或谈论胜者、强者、成功者。马云、马化腾等名人及财富榜上的人成为不少人仰慕和追捧的对象就是例证。

  而深圳独臂快递哥涂延芳的生活引发关注,理由非常简单,除了他曾拒绝当乞丐,独自撑起一个家的经历令人佩服外,更重要的是他乐观的生活态度和通过努力奋斗实现幸福生活的孜孜不倦精神。

  幸福是什么?估计很多人的答案都不一,有人会说幸福就是拥有荣华富贵,有人会说幸福是不要成为房奴,有人会说幸福就是升官……而幸福对于涂延芳来说,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境遇顺逆,只想通过自己的奋斗换取一家人过上普通人家的生活。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