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夫妻成“网红主播”见证爱的力量(图)

2017年10月09日 10:35   来源:东方网   郭文斌

  一说到手机直播间的“播主”,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都是年轻人在直播间里的热力无限。但是,有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最近也玩起了手机直播,开了一个名叫“开心奶奶”的直播间,不仅吸引了许多粉丝,还感动了不少人。(10月8日《新闻夜航》)

  直播的主播往往是年轻人,形象要好,因为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粉丝,但现在我们却见到了8旬老夫妻成为"网红主播",这虽然出乎意料,但却见证了爱的力量。

  8旬老夫妻为何成为"网红主播"?一方面是锻炼老人的思维,因为夫妻两个其中一个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通过直播可以帮助老人恢复健康。事实上,在直播的日子里,老人学会了很多新技能、新词汇。在跟粉丝们交流的过程中,还想出了很多锻炼思维的办法。比如说,脑筋急转弯。事实也证明直播很有效果,另一方面是想给轻人传递更多正能量。从冬到夏,从春到秋,无论外面是阴天雨天,老人的直播间里都是晴天。老人把进到直播间里的年轻人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老人希望自己这大半辈子的风风雨雨能鼓励这些年轻的粉丝们。直播间就是快乐的天堂,年轻人走进直播间,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爱的力量,从而滋生出战胜生活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8旬老夫妻成"网红主播"见证了爱的力量,没有爱,老人也不会走进直播室,也不会学直播,更不会想着法子逗老伴逗粉丝们开心。最浪漫的事就是陪着你慢慢变老。两夫妻能够一起走到老,这需要爱去支撑,有爱,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够克服。老夫妻成为“网红主播”,最为关键的因素就是爱。粉丝们走进直播室,感受老人主播爱的力量,这是典型的正能量。谁说网络直播就不能传播正能量呢?

  现在是老龄化社会,老年人越来越多,借助网络,老人走进直播室,老人成为粉丝,都成为可能。如何利用直播,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这也是一大养老命题。许多老年人身怀绝技,或会弹或会唱或会舞,他们虽然可以参加老年人的活动,但受众的范围却有限,如果能够走进网络直播室,如果能够成为主播,无疑能够让更多的人受益,同样的道理,别以为粉丝只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也可以成为粉丝,关键是要给老人找到最为合适的直播。老年人开设的“直播”是最好的选择,这也需要年轻人帮助选择帮助学会观看直播。

  8旬老夫妻成"网红主播"见证爱的力量,也颠覆了对直播的偏见。让老年人成为主播,让老年人走进直播间成为粉丝,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力量。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