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持续走红满载民众期待

2017年08月22日 10: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绍贤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同时,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8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每一次诚意满满的调图,都是在为了让旅客的期待成为现实而行动。作为“调图大戏”的主角,“复兴号”的“明星效应”让此次调图更受关注。从诞生之日的一鸣惊人,到试验性运行阶段的初露锋芒,再到如今人气爆棚,“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走红承载的是民众满满的期待。

  “复兴号”将扩大开行范围,同时在京沪高铁正式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彼时,中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还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把民众的希望变成现实。近年来,铁路部门通过常态化调节列车运行图,实现客货列车合理化开行,更好的服务民众。诚意满满的行动是对铁路为民初心的践行与诠释,也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如何读懂人民的期待?显然,不是所有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都在提速运行,尚未提速的“复兴号”依靠更加智能和舒适的体验感同样圈粉无数。由此可见,人民的期待不仅仅是“提速”那么简单,更多的热爱和希望源自“复兴号”硬件提升带来的“服务升级”。

  相比以往,近年的铁路调图更着眼于让旅客享受更好的服务。扩大“复兴号”的的开行范围,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民众的出行体验的关切和提高服务质量的追求,通过行之有效的创新手段,释放铁路服务的潜力,让广大民众享受最大的“高铁红利”。

  “350时代”强势来袭,京沪高铁也将再添竞争优势。作为京沪快速客运通道,京沪高速铁路是已建成的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至关重要的“一纵”,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一项工程。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复兴号”通过技术带来的服务的提升,将提升京沪高铁核心竞争力,注入发展新动力。

  爱之弥深,希望越高,心中充满更多的期待。中国高铁人始终不负人民的热爱与希望,朝着人民的期待努力,通过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更不忘让民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今日之中国,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奋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而今日之中国高铁,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现实,在大国复兴的道路上,以愈加强大的引擎领航前行,诠释中国速度承载的担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