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观众心里的干柴已经晒透,只不过我把观众点燃了

2017年08月22日 07:34   来源:武汉晚报   

  “不能只是把共享当成噱头。对创业者与资本来说,在商业布局的同时,更应该注重线下服务,尤其是向用户提供良好体验。而对相关部门来说,监管是共享业态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不容有失。”

  ——《人民日报》刊文谈共享经济

  “《战狼2》有今天的票房,这不是我个人的艺术成就,是观众和我一起创造了历史。观众心里这把干柴已经晒得透透的了,只不过我点了一根火柴,把观众点燃了。这是中国人爱国情绪的一个爆发。”

  ——吴京

  “我们的知识结构被迅速迭代,未来工作对能力的要求越来越多是跨界、综合性的。今天的大学生要意识到,仅仅知识的学习过不了几年就会过时,掌握学习能力、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已经越来越重要。”

  ——杨澜

  “年轻人一定要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有一个明确的价值观。为了实现长远的家庭、事业各方面的目标,要学会把它分成具体的步骤去实现。利用好每天的24个小时很重要,这是年轻人最有价值的财富。”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庄太量

  “有些问题该郑重要郑重,该幽默才幽默,可是网上的一些东西连幽默都不是,就是贫嘴。你一旦迎合这些人,你的创新性、品质早就放弃了,最后造成读者跟媒体一起下降。”

  ——作家阿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