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销政务窗口,服务不能“缩水”

2017年08月02日 07:48   来源:红网   李群飞

  近4个月里,湖北省编办对省直38家单位政务大厅进行调研,经湖北省政府研究批准,决定撤销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人防办政务服务大厅和窗口。(8月1日 人民网)

  随着政务改革的不断深入,简政放权的力度越来越大,政府对很多以前需要层层审批的项目放开了管制,“互联网+”政务不断发展也把以前的线下服务变成了线上服务。因此相关业务窗口的工作量相应减少,有些政务窗口存在业务量小,在岗人员无事可做的情况,造成了人力物力资源浪费,科学规划撤销部分政务窗口势在必行。

  窗口撤销后,原来的业务事项重新划归到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办理业务需要走进政府部门办公地,决不允许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业务人员要尽快熟悉业务,增强业务本领,态度和善可亲,积极跑办业务,能一次办理绝不让人民群众再跑第二次。

  没有了政务大厅管理部门监管,但工作人员自我监督、互相监督的意识不能少。是否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服务态度是否达到制度规定,业务办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等都要自我提要求,互相提意见,共同把业务办理做到尽善尽美,用超强的业务能力,完美的服务态度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考验。

  “互联网+”政务发展更要以人为本服务到家,虽然不是面对面服务,但服务水平绝不能下降。政务网站建设要以方便人民群众办理业务为第一宗旨,不断更新相关栏目信息,加大手机APP政务办理系统开发力度,把更多政务办理由线下转移到线上,节约人民群众的时间成本和出行成本,让“互联网+”政务普惠更多人民群众。

  窗口虽然撤销了,但是服务绝不能“缩水”。政务部门代表单位形象,稍有不慎就会给单位抹黑。业务人员要以崭新的风貌,热情的态度,精湛的能力让窗口业务更上一层楼,打消人民的疑虑,让人民群众深感窗口没了,但服务却更加热情、高效、暖心。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