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才觉得记者是下贱的工作?

2017年07月27日 15:49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近日,广西南宁电视台一名女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遭掌掴辱骂。现场视频显示,一名黑衣男子不断辱骂女记者,还说“记者是最下贱的工作”,并对其进行了掌掴还抢过手机摔坏在了地上。记者屡屡挨打,已经被网民列入“高危工作”,那么到底是什么人总喜欢打记者还说记者是下贱的工作呢?

  毫无疑问,如果自身没问题,怕是不会对记者视若寇仇的。看看这些年来记者被殴打辱骂的新闻里,几乎无一例外,都是那些不法奸商、黑心企业、庸官污吏之流,才最喜欢宣扬什么“防火防盗防记者”,更在面对媒体采访时恼羞成怒大打出手。

  为什么他们觉得记者“下贱”?就是因为记者们曝光了他们那些不可告人不可见光的“秘密”,因为记者们运笔如刀划开了他们的“画皮”。记者们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自然让有些人的“私利”受损,也就难怪他们玩命抹黑记者、攻击记者甚至打骂记者了。

  当然,我们也承认,记者中有一些害群之马,但整体来讲媒体行业依旧承担着做社会良心的重任。不能因为偶尔冒出几个无良的记者,就污蔑整个行业。如果真的没了媒体的监督报道和揭丑批恶,这个社会的“自洁功能”怕是都要大大受影响吧?

  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咱们总不能每次都是自己出了事才想起找媒体和记者曝光,平日里却人云亦云被别人带着节奏妖魔化记者和媒体对不对?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这种事,实在是不怎么高明。“医闹”已经被各界批成了筛子,“记闹”同样是一颗不能不割除的社会毒瘤。

  认为记者工作“下贱”的,也必然不是什么“高贵”的人。对于这样的人和事,深挖细查一番,定然会有不错的收获!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