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假条的思考(图)

2017年07月27日 08:21   来源:羊城晚报   

文/锦成 图/春鸣

  “能给我爸爸放几天假吗?小明说夏天不旅行的人,都是傻瓜。请假人:杨乐乐。”这封要求父亲递给领导的汉字、拼音夹杂的请假条来自北京一名8岁孩子,他的父亲之前曾答应孩子暑假陪他去旅游,可是因为工作太忙迟迟没有兑现,没想到孩子居然写了一张请假条让其转交给老板。(红星新闻7月25日)

  这名8岁的孩子有原则性,有体谅心,有解决力。当发现爸爸诺而不践,他问明情况后,没有一味批评爸爸,而是亲自帮爸爸执笔写了一张请假条,敦促并帮助爸爸改正错误,践行诺言。被逗笑的爸爸和爸爸的老板,在笑过之后,又怎能忍心不配合?哪怕工作再忙,业务再多。

  当下工作和生活的快节奏对传统的家庭关系产生冲击,许多家庭出现父亲缺位的“假性单亲”的情况。爸爸清晨起床出门时孩子还在酣睡,深夜应酬完回家时孩子已经入眠,虽然爸爸天天都在家,但孩子能见到的时间极少,在一起亲子互动的机会就更少了。

  父爱如山,但别让这座“山”看不见摸不着,不动不说话,成为一座“远山”。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