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读纸质书和拿iPad看书,气质养成意义完全不同

2017年07月04日 07:48   来源:武汉晚报   

  “书柜里必须有一千本以上适合孩子读的书,家里如果只有麻将桌,怎么去指望孩子爱读书?很多家长说,现在网络读书也很方便了。我说捧读纸质书和拿着iPad看书,对孩子气质的养成意义完全不同。”

  ——俞敏洪

  “安于平庸并不保证你能够过上安稳的生活。恰恰相反,你的平庸就是对刁顽之人乃至邪恶势力的纵容,他们的兴旺就是对你的安稳生活的威胁。勇敢地站出来,向平庸告别,向邪恶说不,是保护我们生活的前提。”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

  “网络文学是通俗文学的一类,是随着新媒体的出现和社会进步而出现的。严肃文学一定有教化意义。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永远是并存的,起着不同的作用,都是针对所有读者的,但是在不同的时间,读者会阅读不同的内容。”

  ——网络作家唐家三少

  “2040年的就业市场是什么样的?可以确定的是大批现有的职业会消失。很有可能的是,学生今天学的知识,到了他们40岁时会变得毫无用处。那我们应该教给孩子什么?我的建议是专注韧性和情商的培育。”

  ——人类学者尤瓦尔·赫拉利

  “质量优先于我们的成本,优先于利润,质量享有最高的优先级。实际中我们如何来平衡这个优先级?就是凡事要首先保证质量,要是因为质量导致口碑差的话,我们就死掉了,质量是我们最基础的生命线。”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