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垃圾强制分类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06月12日 07: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深圳市颁布《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建立强制分类制度。对于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从以往的鼓励为主转变为全面强制,这意味着垃圾分类将成为每一个深圳市民的义务。话说小伙伴们,你们家扔垃圾的时候考虑到给它们分类了吗?你知道怎么样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分类吗?你觉得随手给垃圾分类麻烦吗?

  赞同:可以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推动垃圾治理成效

  @不羁如疯oem:支持!垃圾强制分类在全国应该早点实施,而不是仅仅只是在深圳试点。垃圾,可变为资源;不分类的垃圾,也可能是环境污染的源头。

  @ZY:我们不能只想到如何消费生活,而不对生活产生的附属物——垃圾,做较为完善的处理。从来没有一种城市政策的执行是轻而易举的,都需要政府和市民的通力配合。我们要有信心逐步达到世界先进的垃圾处理水平。

  @孟小福吉祥:垃圾分类本来就该强制!!!社会上需要强制的东西太多了!早强制,整个社会得少多少垃圾?!

  @维摩诘的花雨满天:垃圾分类易处理,希望深圳环境越来越好。

  疑问:自家分类以后,后期具体怎么处理才科学

  @原点:我们把垃圾分类后再抛,那被分类的垃圾会被统一处理吗?住宅楼层内的各种垃圾袋还是堆放在一起啊!那我们分类还有效果吗?还有必要吗?而且许多老人和小孩这方面的意识是否能形成到位,还是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王永辉Karl:对垃圾强制分类很好!但具体咋执行呢?总不能派人暗中监视吧?

  @破片手雷:就怕执行起来成为形式主义,最后还是所有垃圾一起处理。

  @采木耳的小萝卜:我觉得很难实现分类,很难监管,不是每个公民都有这个意识。其次,之前的垃圾车都是把垃圾整车装走,要实现分类收集,还得多准备几种不同的车,每个车只收一种垃圾。最后处理的时候能做到分类处理吗?中间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希望落到实处。

  建议:多向成熟的经验学习,同时要普及公民教育

  @欢乐茜sizuka:这个举措非常好,德国是塑料垃圾、厨房有机垃圾和纸包装垃圾、纸尿裤等卫生用品垃圾分开处理的,周一统一收塑料垃圾,周二收有机垃圾……玻璃瓶要按颜色分类扔。超市还有能返还现金的自动收瓶(矿泉水瓶子等)机器。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经验,其实实行起来不会很难。

  @Wb_丁鹏:垃圾分类意识得从小培养,国人以前压根没分类意识。

  @JIANQINZ:要普及教育啊,有时候很多人真的是不知道哪些垃圾该扔哪个桶。要做到垃圾分类,在扔之前就要分类打包好,让所有市民都知道分类的方法,做到认同和自觉,这很关键。

  @笑蛊:一步一步来,毕竟有国外许多成熟的垃圾回收体系可以做参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