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紧急救援与朗顿教育校企合作 培养专业救援人才

2017年06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8日讯(记者 武晓娟)68日上午,中国紧急救援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与中青朗顿教育集团在京举行校企合作揭牌授旗仪式。

  中国紧急救援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理事长蒋秀生(右一)与中青朗顿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凡(左一)签署校企合作协约(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一种模式,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节约教育与企业成本,是一种“双赢”模式。朗顿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凡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是朗顿教育的发展理念,与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开展校企合作,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促进紧急救援产业的发展,也为社会青年、退伍军人等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秘书长李先涛(左一)与中青朗顿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凡(右一)揭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理事长蒋秀生分析了紧急救援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认为紧急救援关系国计民生,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但在以往,主要是消防担起了紧急救援的重任,这有些“不务正业”,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紧急救援队伍是社会所需。与朗顿教育开展校企合作,有利于扩大教育的领域,提升紧急救援的社会影响力。

  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秘书长李先涛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与朗顿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是分步、分阶段逐步展开的,有利于普及救援知识,也看好未来与朗顿教育的合作。中国校企合作发展协会会长、专委会主任谢德林高度评价了周凡女士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在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朗顿教育与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合作是强强联合,有利于培养更多的专业救援人才,也促进了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授旗仪式: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理事长蒋秀生(右一)与朗顿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宗伟(左一)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北京淳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世霞在仪式上表示,朗顿教育与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志同道合、强强联合,为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淳一航空作为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愿为更多学员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与会嘉宾合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仪式上,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秘书长李先涛宣读了华专任字【2017】第A03号文件,中国校企合作发展协会会长、专委会主任谢德林宣读了中校企协字【2017】第026号文件,宣布任命周凡为中国紧急救援华宁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华宁救援总队无人机保障大队教官汇报表演(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嘉宾参观无人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