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猪头 医德蒙羞

2017年02月16日 10:34   来源:燕赵晚报   

  画里话外

  近日,微博上热传一张医院的照片引发讨论。照片中,核磁共振机器上居然摆了个猪头,插上香,如同祭拜一般。据称这是位于湖北小县城的一家医院。有网友表示:工程师到医院装新机器前都会在磁共振上摆个猪头拜,寓意动工顺利,医院的人也跟着一起鞠躬。(2月15日《新华日报》)

  再狗血的影视剧,也不会把白衣天使和法师作法猪头祭拜画上等号。然而残酷的现实是,在某家县级医院,工程师装新机器前都会在磁共振上摆个猪头拜,寓意动工顺利,医生也跟着一起鞠躬。如此看来封建迷信的流毒并不比病毒威力小。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那么白衣天使缺失信仰呢?最终会丢了仁心失了仁术。

  有道是:设备安装怕失败,供个猪头来参拜。医院治病靠科学,封建迷信应歇菜。另有诗为证:猪头一摆众人祭,迷信伴舞高科技。信仰危机毁三观,不伦不类滑稽戏。

  文/题 淡烟清荷3759 诗/ 短笛无腔007、沱南子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