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护短银行 欲盖弥彰(图)

2016年12月23日 07:51   来源:燕赵晚报   

图/朱慧卿

  12月12日,《经济参考报》刊发《湖南建行曝出离奇骗贷案:全套假资料骗走银行3000万》一文,引起广泛关注。本报记者近日追踪采访发现,面对贷前审查中的严重漏洞,涉事银行负责人先是表示“贷款审查没问题”,后又宣称“银行无损失”。(12月22日 《经济参考报》)

  风险防范是商业银行内部管理的重要环节,各银行都有详尽的操作规范。而骗贷曝出了严管之下的漏洞,当事银行理应自查自纠、追查责任。遗憾的是,银行负责人如此“厚颜”,将漏洞与责任一笔勾销。如此管理,银行的公信力何在?难道非要等银行有“大损失”才去“补牢”?

  有道是:面对巨额骗贷案,不查缘由道无憾。玩忽职守国资损,监管程序何其乱。另有诗为证:三千万元一笔清,缘是国资不心疼。骗贷审核何能尔?狼狈为奸一根绳。

  文/风雨同舟 诗/常少杰 襄阳骏 题/群友白菜叶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