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换故事在继续 公益更需持续(图)

2016年12月19日 13:42   来源:千龙网   池青

1120141716_14821103130651n

  成都市青羊区青羊上街的一家手工展示店很有意思,客人只需分享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给店主,即可免去茶费。4年下来,“以茶换故事”的店主安珂收集了一万多个故事,结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2015年,安珂将她以茶会友的故事出版成书,感动了更多读者。

  给陌生人讲一个故事,对讲故事的人来说既是一种分享行为,也是一种释放、减压的过程;对听故事的人来说,不仅需要耐心,更需要爱心和包容心。

  “压力”这个词似乎可以概括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一种状态。孩子有学业压力,成年人有生活和生存压力,老年人有养老和接近死亡的压力。面对压力和各种需要发泄和疏解的情绪,倾诉和倾听不仅是心理学范畴的减压方式,也是增进人与人之间感情的良好沟通方式。

1120141716_14821103131221n

  安珂“以茶会友”,给陌生人的不仅是一杯热茶的温暖,还有一份理解、包容的爱心。安珂从一个个感人暖心的故事里,收获了感动,通过别人的人生阅历和经历,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内涵,从而更坚定了向善、公益之心。

  安珂牵头创办了一家公益联盟,为留守儿童和残疾孩子提供各类帮助。“以茶换故事”在继续,公益行为更需要持续。希望安珂在每一杯茶里种下的爱心种子,萌发新芽,以善传善,温暖更多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