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军:创新是最好的传承

2016年11月10日 08:31   来源:人民日报   稻香村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广军

  稻香村集团的前身是稻香村品牌的创始者——苏州稻香村,自1773年在苏州创立以来,已经持续经营了243年。作为贸易部首批认证的老字号企业,稻香村不仅传承工匠精神保证产品的质量,更锐意创新以适应消费市场的新变化。

  稻香村的苏式糕点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苏式糕点花色品种繁多,每一种都需要在传承古法手工技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才能达到现代化生产的要求。

  随着时代的变化,消费者的观念也在改变。现如今健康理念盛行,稻香村通过市场调研、网络大数据了解消费者的动态,调整油、糖的占比,依靠科研力量,保证油、糖占比降低而口感不变。

  在稻香村集团全国6家加工中心,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进行12次严格的检验检查;生产员工到岗位前要经过7次检查、除尘消毒,通过8道隔离门;车间各个工序和生产关键点实行中央监控;生产工序自检互检,品控部产品专检,生产卫生检查组巡检,实行与日本、欧盟等地一致的生产标准。

  稻香村抓住电子商务这一发展契机。电商销售渠道今年共计销售月饼礼盒超400万盒,占总销售量的30%—40%。

  2016年,稻香村进入加拿大市场,未来,稻香村将努力把中式糕点美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将糕点食品行业的民族品牌推上世界的舞台。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