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你在跑步的路上吗?

2016年11月10日 07: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秋冬季节是跑步锻炼的好时候。很多城市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活动,参与者甚众。跑步渐渐成为一种都市时尚,深圳年轻人的朋友圈经常被计步排名刷屏。

  有人说跑步可以提升身体素质和自制力;还有人说在朋友圈跑刷出高步数很有成就感;也有人说经常进行马拉松式的长跑会损伤膝盖……跑步对健康的影响有多少?你为什么跑步?它能给你带来什么?

  跑步,不是辛苦而是爽

  @北岛南城:从2公里跑下来都气喘吁吁,到现在跑完5公里还觉得自己力气多得用不完,让我觉得跑步真好。

  @翡冷翠的M:我一个更年期的女人,面对生活与工作双重压力,依然能保持乐观开朗,除了性格使然外,就是得力于跑步。

  @铁翼横空: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而已,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这一路你是如何跑的。

  @igzist:就我个人而言,跑步确实提升了我的身体素质和自制力,而且这个过程不是辛苦而是爽啊!

  @月夜:如果不能跑步,我觉得我的生命会缺少很大的一部分乐趣。对了,我还是一个膝盖受伤,每周只能跑三次,每次不过5000米的入门跑者。

  @陌上花花开可缓缓归矣:跑步到现在,我是不开心了想跑步,开心了也想跑步。

  @点滴:跑步很简单,它就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人生就是马拉松,不要轻言放弃

  @秋池子:我为什么要跑步?为了多活两年?为了更瘦更苗条?似乎这些理由都成立,又似乎不只如此……如果你的终点是马拉松,你就不会在乎前一个5000米是否跑进了30分;如果你的目标是整个人生,那么,到死都还有机会翻盘。所以,人生就是马拉松,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

  @匿名:7年跑步总好过7年躺着刷手机长肉!还有,我们希望延迟到65岁退休后,还能有几年满世界溜达的精气神儿,而不是蔫巴巴整天吃药片儿。

  @跑步信仰:为什么跑步?5个感悟:①敢于开始,②必须坚持,③忘掉胜负,④享受成长,⑤没有终极。10个好处:①欣快,②甜睡,③能吃,④能瘦,⑤去烦,⑥感受,⑦充电,⑧放下,⑨偶遇,⑩独处。

  跑步要适当,膝盖省着用

  @me永远的感恩:跑步要注意适度。我朋友每天走2万多步,现在得了筋膜炎,在家养了5个多月还没好呢。

  @DevilDSmile:膝盖省着用,平时要做点大腿的肌力训练如深蹲,从而减少膝盖的受力。如果跑完感觉膝盖痛感,应适当减少跑步量,直到痛感没有为止。运动前要热身,运动后要拉伸,基本就这些了。

  @又是月黄昏:跑步对瘦身有辅助作用。想瘦关键是控制饮食,管住嘴,少吃多运动。

  @人民日报:一次完整跑步过程:①热身,慢跑3-5分钟,拉伸3-5分钟;②跑步,开始跑速为平时80%,随后增到正常速度,接近终点时降至平时70%;③冷身,跑后走5分钟,抖动身体,拉伸3-5分钟;④按摩,两手交替由膝盖往脚踝方向轻轻挤压小腿肚,两手交替拍打大腿,各30次。

  @会:当简单的跑步升级为马拉松的时候,跑步就不简单了。装备搭配、急救常识、力量训练等等都需要去了解。在享受运动带来的满足时,正确的跑姿、科学的指导,能帮你达到事半功倍的锻炼效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