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双十一”当心黑名单

2016年11月08日 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双十一”即将来临,国家质监总局近日发布了2016年相关不合格电商产品清单,提醒消费者在下单前先对照自查。其中涉及天猫、京东、1号店、苏宁等10家电商平台,包括休闲服、羽绒服、床上用品等在内的11类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3%。

  商家大打价格战,吸引消费者血拼“买买买”,已然成为时下“双十一”购物狂欢的不二主题。对消费者来说,一旦被看似低廉的价格打动,自然少了对商品质量的关注,有时甚至变成了选择性忽视——既然价格低到了泥土里,稍微有点质量问题也可以接受,结果就是纵容了电商以次充好。此番质监部门公布不合格电商产品黑名单,既是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也是对电商的警告和督促: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严格商品质量把控,关乎自家多年打拼的商誉呀。

  □李法明/图 乐群/文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