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推销员”讲好中国农业品牌故事

2016年11月08日 08:01   来源:中国网   苗凤军

  “黑龙江水稻一年种一季,生产时间长,矿物质积累多,营养又好吃!”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一亮相,就如数家珍、热情洋溢,进入了“推销员”角色。11月4日晚上,在云南昆明市,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预热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举行,农业部及各省(区、市)主管农业的20位省部长登台,讲述中国农业品牌故事,为品牌农产品代言。

  二十多位省部长突然变身为农业推销员,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站在大庭广众之下,向广大来宾推荐本省的农产品了,此事件出现让广大百姓即意外又新奇,没有想到在经济发展的今天,省部长领导人能够来到农产品交易会市场,面对世界各国的客人做到侃侃而谈,向客人推荐本地的农产品,怎么不会让广大百姓意外呢?在过去这些事件本应该由本地主管经济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去做,而如今这唱主角的人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真正是应该应了一句话“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今天二十多位省部长领导人能够站在农产品交易会的前台,主动参与交易会,其实已经不是意外了,在过去的新闻中,已经有很多地方主要领导在宣传本地经济工作中从幕后走到前台,相关媒体也一直进行报道。再说哪位省部长级干部不愿意为本省的农业发展尽力尽力多做一些事情呢?因此二十多位省部长来到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向全世界的客人推荐本地农产品拳头产品,是职责所在,也是服务百姓思想与时俱进的体现。

  省部长挂帅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进行产品推荐,让广大百姓看到了领导干部与时俱进的美,当然这种美,不仅仅需要领导干部能够有勇气展现自己的行动,更需要相关的领导干部在此项工作中,多多了解本地农产品有什么样的特色,能够通过自己的现场解说,让自己的营销行为真正为本地经济发展起到大展鸿图的作用,让地方百姓能够获得更多的民生福祉。

  总之,时代发展,需要各级政府干部走出厅堂,下得“厨房”来为百姓服务,通过自己的谋事干事,让领导干部的美永远与时代跟进,真正将“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的宗旨给演绎得更加完美。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