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研讨会 聚焦媒体传播与话语体系建设

2016年11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行政学院日前以“媒体传播与话语体系建设”为主题举办了理论研讨与交流活动,这也是国家行政学院第三届科学报告会“学术月”的分论坛之一。会议开始前,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主任樊秀萍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行政学系教授张康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徐湘林、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佟德志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行政管理》、《中国社会科学》、《红旗文摘》、《新华文摘》、《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上海行政学院学报》、《新视野》、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学术期刊的主编、编辑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奠定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思想里程碑。中国话语体系的建设必须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框架之下,并结合全球化背景和中国的实践本位。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及有效传播是学术界和媒体人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巡视员、《行政管理改革》主编王德颖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焦利主持。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