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卡“坑”太多?(图)

2016年10月19日 07:46   来源:工人日报   

 

 

  据《成都商报》报道,今年8月,四川成都一家理发店卷款数十万元跑路,有受害者发现,该店一名“明星造型师”现身距离不远的另一家理发店中,继续吸引顾客充值消费。10月13日晚,受害者们将其挡在了店内。

  时下,在美容美发、健身沐浴等行业,很多商家都力推预付充值卡,可不少消费者往往卡里钱(次)数没用完,就遭遇老板跑路、门店关门的“霉运”,其中一些门店确实因生意萧条、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而难以为继,也不乏一些店主以超低消费折扣诱惑消费者,进行变相融资,有谋在先、见好就收。眼下的困境是,预付卡跑路在法律上尚属一般经济纠纷,并非涉嫌诈骗,无法刑事立案,让有心圈钱者有恃无恐。这要求地方工商部门及时出手,加强对商业预付卡的规范和管理,如加强准入报备,必要时采取强制保险措施等。

  □赵春青/图 韫超/文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