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2015年底居民房贷收入比已超日本泡沫时期水平

2016年08月16日 08:01   来源:武汉晚报   

  “4万亿元的结余很多都在个人账户里面,现收现付的养老保险制度遇到了抚养比的挑战,两年内必须解决养老金制度的转型。”

  ——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

  “世界各国都在为提振经济而努力,一些国家采取宽松货币政策,在短期内稳定市场,但我认为,要彻底扭转颓势还得抓住经济发展动能,从实体经济入手。”

  ——宗庆后

  “中国在2015年底的居民房贷收入比已经高达0.46,已经超过日本的泡沫时期的水平,而且目前仍在飞速上升。”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

  “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正在下降。只有当金融成为实体经济的‘加油站’而非‘抽水机’,金融业增加值的数据对中国经济增长才更具价值。”

  ——国研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第一研究室副主任卓贤

  “当下的中国不会发生美国式金融危机,但倘若依然是押后潜在风险,倘若长期市场不出清,难保某一天,30多年积累的国民财富不被侵蚀。 ”

  ——国务院参事夏斌

  “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社会化改革是目前改革的一个短板,也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潜力最大的增长点。”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