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爱国”,只是我不认同极端的行为

2016年07月22日 14: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高永维

  “南海仲裁闹剧”结果出炉,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是出离愤怒的。有愤怒自然需要表达,于是一些人砸了苹果手机,一些人围堵肯德基抗议示威,参与者义正言辞地说这是爱国,但是笔者对此却不以为然。如果非要说这种缺乏理智和理性的行为是爱国的话,那么请大家原谅,我不是一个“爱国者”。

  我“不爱国”,是因为我不想添乱。当前,我们的国家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一个稳定有序的环境对于发展至关重要。这个时候,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去做秩序的维护者,而不是混乱的制造者。以爱国的名义,围堵肯德基门店,劝阻甚至谩骂食客,对执法的警察大喊“卖国贼”,这恐怕不是爱国的正确表达方式。或许你认为肯德基是美国企业,抵制肯德基就是爱国了,但是当我们的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当中国人的利益因你的行为而受损,当大批的警力需要到现场确保不出现打砸抢,你还能拍着胸脯说,这是爱国不是添乱吗?这样的“爱国者”,我坚决不做。

  我“不爱国”,是因为我不能违法。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大力建设法治中国,这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这个时候,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去做法律的捍卫者,而不是践踏法律的破坏者。挂横幅、喊口号、堵门店、骂顾客,已经违反“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擅自集会”“扰乱市场秩序”“寻衅滋事”等多条法律法规,哪怕你声称这是为了“爱国”,哪怕你心存法不责众的侥幸,但是违法的事实终究不会改变。因为所谓的“爱国”,就肆意去践踏法律,这样的“爱国者”,我坚决不做。

  我“不爱国”,是因为我不想让仇者快。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在加速崛起,有些国家不愿看到我们强大,所以他们千方百计地阻挠和破坏。这个时候,每一名中国人都应该有敌我意识,要坚决做国家利益的维护者,而不是外部破坏势力的跟随者。2012年的反日大游行中,出现过激的打砸抢行为,中国人的财产受了损失,还有人受了伤、有人坐了牢,可是这样的行为对日本又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呢,他们或许一直都看着我们的行为在笑呢!扛着“爱国”的大旗,干着伤害同胞、折腾自己人的事,让亲者痛,让仇者快,这样的“爱国者”,我坚决不做!

  那些围堵肯德基的“爱国人士”,或许会说我不配做中国人,或许会说我没有热血,因为我不认同你们的“爱国行为”,你们就认定我是不爱国的,那对于这样的强盗逻辑,我无话可说。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也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对于这个伟大的国家我只有爱没有恨,看着我们的国家一点点强大,我也自豪也热血沸腾,但正是因为我想这个国家更好,所以我不会做你们那样的“爱国者”。可是如果我们的国家遭受到了威胁,如果国家需要我的付出甚至是牺牲,那么我绝对会毫不犹豫、绝对不会吝啬满腔的热血!

  请相信,我不是“不爱国”,只是我不认同极端的行为,只是我不会也不能以爱国之名行害国之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