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不忘初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07月20日 13: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观点: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赵虎启认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记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征途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最重要的,就是要不忘初心。坚持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让长征精神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前行,中国的任何事业都会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718,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他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1936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和将台堡会师,标志着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的胜利,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宣传了党的主张,播撒了革命火种,锻造了革命力量,谱写了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说,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长征途中,革命先辈们脚下踏着华夏坚实的土地,手中高擎着民族振兴的大旗,心中升腾着祖国飞翔的梦想。正是这样的信念将他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筑成一道摧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走过艰难,走过凶险,走出希望,走出了一片蓝天。

  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习近平总书记说,长征永远在路上。这次专程来这里,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光阴荏苒,今年距离红军长征胜利已经80年了,但革命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丰硕精神财富是永存的。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记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征途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最重要的,就是要不忘初心。

  我们要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攻坚克难,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写下新篇章。长征精神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发展道路上克敌制胜的法宝。坚持长征精神,走好长征路,让长征精神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一路前行,中国的任何事业都会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赵虎启)


  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开放投稿,原创评论、理论文章可发至cepl#ce.cn(#改为@)。详见中国经济网评论理论频道征稿启事


相关文章: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弘扬长征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