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希拉里围绕美国大选展开新一轮角逐

2016年07月19日 08:33   来源:中国网   

  汪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

  桑德斯在7月份表示支持希拉里后,路透社与研究机构益普索进行的民调数据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高出其共和党对手特朗普12.6%。在此背景下,特朗普7月16日在纽约正式对外介绍他的竞选搭档、现年57岁的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在美国公众看来,共和党在大力争取中间派选民的同时,也在争取不满现状的民主党人倒戈,而彭斯讲话严谨,善于同方方面面的人打交道,可望为特朗普拉到更多的选票。

  共和党现在的策略是,极力拉长“邮件门”的持续时间,以尽可能增强这一事件对希拉里的打击效应。

  看到希拉里暂时免于就“邮件门”事件被起诉,两名共和党国会议员7月11日致信司法部,要求就希拉里在“邮件门”事件国会听证会上是否作伪证进行调查。

  此外,共和党人目前也极力推动联邦调查局调查希拉里是否在去年10月出席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听证会时作伪证。

  特朗普阵营今年5月的竞选筹款只有310万美元;相比之下,希拉里团队今年5月筹款2800万美元。在另一方面,自2001年创办以来,克林顿基金会共收到近30万人的捐款。为了挖希拉里的墙角,特朗普团队大力攻击克林顿基金会滥收外国政要及企业的捐款。

  美国金融风暴暴露出政府管理漏洞不少,而经济复苏缓慢又造成低收入群体的不满,特朗普一度把靶子对准穆斯林、墨西哥移民、官僚政客,得到一些不满现状公众的支持。

  与共和党相比,民主党更注重在青年一代、有色人种中拉选票。希拉里提出增税,改善中产阶级遇境,加速经济增长,而有些美国人则认为希拉里的增税政策无助于经济加速发展,相反会抑制经济增长。

  对美国近年发生的一系列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和种族歧视现象,希拉里曾表示无能为力,令广大美国黑人感到失望。本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希拉里将在黑人选民中多做安抚工作,以赢得更多少数民族选民的选票。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