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搭好足球平台

2016年07月12日 10:28   来源:人民日报   

  面对举国上下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足球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重要的是抓住机遇,拿出行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做一点事,尽一份力

  第十九届中国足协贝贝杯足球赛已从新的起跑线上出发,奔向新的目标。不管此时此刻是否已经意识到,但十年二十年后,当今天的孩子成为会踢球的社会有用人才,成为品学都不差的职业球员,一定会感谢把自己引上足球之路的足球赛事。

  贝贝杯足球赛创办于1983年,逐步发展成为中国足球青少年竞赛序列的组成部分。数不清的教练员为之投入心血,数不清的优秀人才从中受益。所有帮助这项足球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各方面有识之士,中国足球感谢你们,孩子们也会感谢你们。

  在以往18届比赛中,该赛事得到社会广泛的重视和支持。原国家体委和中国足协负责人到场观看,足球界元老和名宿亲临指导,企业家慷慨解囊资助,一些省区市积极参与承办赛事。查阅当年有关贝贝杯赛的新闻报道,那里留下了记者们的职业敏感和慧眼识才,其中就包括对当时只有8岁的武磊在场上一招一式的生动描写。

  由于种种原因,这样一项独具创意的足球基础工程曾经半途搁浅。今天,面对举国上下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足球改革发展的大好局面,没有时间去追究当年的是非和责任,时不我待的是抓住机遇,拿出行动,为孩子们的明天,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做一点事,尽一份力。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明确规定,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促进青少年足球人才规模化成长。恢复贝贝杯赛就是在这一框架下的具体行动。对于办赛的规模、方式等具体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实践中不断总结、改进、丰富、提高,目的是使这项赛事适应时代发展,在风吹浪打中不再动摇,成为喜欢足球的少年儿童向往的比赛,为实现中国足球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爱因斯坦有一句名言:“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运动,在绿茵场上展示你们奔放、活泼的天性,贝贝杯足球赛属于你们。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