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中国政府强大是合适的,提高效率上可再放一些

2016年07月01日 11:21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某些领域发生短期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我们要防止出现‘井喷式’或‘断崖式’的变化。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按照市场规则、国际惯例,包括对个别的违约行为依法进行处理,来保持资本市场逐步地发展起来、发达起来。”

  ——李克强

  “尽管大家对这场对决很感兴趣,但比赛的结果应该是显而易见的,柯洁是下不过的。如果输得很难看,大家担心会是0:5。因此,我建议类似的比赛还是不比、不参加,或者不推广,反而会比较好。”

  ——聂卫平不赞成柯杰出战人工智能

  “就避免金融危机而言,我认为中国政府的强大是合适的。但是在提高效率问题上,包括在国有企业效率问题上、行政监管问题上、企业进入和退出问题上,政府还可以再放一些。”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安全绝对是第一个要考虑的。有些言论是违背技术条件的,有些要求是无理的要求,有些人的言论是在帮忙还是在捣乱?你如果想跑得再快你坐飞机去!不能乱提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谈高铁提速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