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学一做”,当好创新发展先行者

2016年06月30日 16:01   来源:东方网   陈杰

  近日,上海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改革创新各项任务。上海正处于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当好创新发展先行者,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率先垂范,在全国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一个城市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建设者的辛勤耕耘,也离不开思想解放的引导,离不开改革创新的推动。“两学一做”要真正落到实处,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样离不开思想方面的解放、改革领域的创新。因此,不管是作为学习教育的方式还是政治方面的任务,“两学一做”都是当今党员干部必须践行的理论武器,更是城市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讲话时谈到:“创新发展理念首要的是创新。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下,上海市率先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和经济结构转型的调整期,在这一历史机遇下践行“两学一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值得每一个城市工作者深入研究的课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次很好的历史契机,有助于城市基层工作者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发展的政策导向,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城市创新活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将进一步被激发,为新常态下推进上海城市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