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变国企纪委书记值得期待(图)

2016年06月29日 10:24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提起陆群,可能你一时反应不过来,但说起他的另一个身份“御史在途”很多人一定不会陌生。这个“网络大V”曾是湖南省纪委一名正处级官员,曾为农民讨薪而与县委书记对赌“官帽”,曾曝光国家质检总局特供农场。而不久前,他成了国企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纪委书记。

  对于国企,我们的感情是相当复杂的。一方面,我们内心很清楚国企的盈亏关乎全民利益,另一方面,对于国企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尤其是屡屡被曝出的贪腐现象,大家又深恶痛绝。所以这些年来,网民们对国企的态度可谓是“爱恨交加”。在这样的背景下,陆群这样一个“刺头”成为大型国企的纪委书记,也就难怪会让人们充满期待了。

  我们期待陆群可以利用网络大V的优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且去粗取精应用到纪检工作中来。同时,我们也期待陆群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可以通过网络与群众共享,让纪检工作不再那么神秘。毕竟,在国企中反腐肃贪,是每个群众的愿望,他们也乐于为此出力,这股力量不容忽视,也不可浪费。

  但话又说回来,对陆群期待归期待,但网民们和粉丝们也不能指望他像电视剧里的包青天和狄仁杰似的,一出手就能够搞出什么“大动静”。好在陆群自己保持着纪检工作者冷静的头脑,明确表示“不能贸然动手以免打草惊蛇”,同时又表态“该动刀子的时候一定要动”,展示了自己大刀阔斧干一番事业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应该给陆群充分的时间和空间,静待这位网络大V交出一副大家满意的答卷。

  “贪心”的我们也不禁要进一步期待,是否能有更多的纪检官员和工作者成为网络大V,那恐怕才是我们常说的“反腐倡廉人民战争”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