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园 且行且完善(图)

2016年06月16日 15:26   来源:东方网   陆敬平

  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运营结束,将于16日中午12时正式开园。中新网记者对门票、酒店、乐园项目、餐饮等方面进行了梳理,让你玩起来更轻松。(东方网 6月16日)

  上海迪士尼乐园自试运营来,就一直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是是非非也争论不断。时至今日,终于正式开园,喜迎八方宾朋。据迪士尼运营副总裁包兆天在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试运营6周以来,园方已基本了解哪些属于特别热门的项目,比如翱翔.飞跃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今后将伴随着所有项目足量开放,排队现象将有所改观。

  伴随着开园,相关管理规定也随之出台,禁带自拍杆、可免费领取“快速通行证”、可携带原始包装、密封及未开封的食品等。从总体来看,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但是,必须看到,任何新生事物都要通过时间和实践来检验。从而做到贴近实际,与时俱进进行改革和完善,促进做大做强。笔者认为,作为国家化大品牌,迪士尼既然落户中国,亦要入乡随俗,以过硬而有丰富多彩的基础设施和优良的配套服务占领市场,从而赢得广大游客的喜爱。

  不可否认,试运营一个多月以来,虽然不时出现例如价格过高、脱离实际以及有人预言迪士尼落户中国不合时宜,前景堪忧等不和谐声音。但是,事实胜于雄辩,试运营一个多月,接待游客总人数已超百万人,有些热门项目需要排队等候五六个小时。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亦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充分证实上海迪士尼乐园已被国人广泛接受。

  但是,开门红并不代表能永久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笔者建议,迪士尼乐园管理层应该树立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做大做强做精上下力气,做文章。尤其要顺势应势,不断总结完善提高。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让所有游客来的高兴,玩的开心,走得舒心。从而打造自己的优质品牌和金字招牌。让更多的游客成为迪士尼的义务宣传员,要知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广大游客来自四面八方,他们的交口称赞的广告效应可是金山银海都买不到的,也是吸引更多游客的根本保障。

  实践证明,公司也好,企业也罢,若想加快发展,做大做强,靠的不全是自己规模多大,品牌多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营理念和服务意识。想赚钱无可非议,但一定取之有道。决不能眼睛只盯着顾客的腰包,甚至搞坑蒙拐骗,欺诈顾客。要把顾客游客当做上帝真正落实到行动中,经营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广。我们相信,迪士尼作为国际化娱乐企业,经营上自有独到的成功秘诀,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定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