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兜售李易峰车祸碎片卖的是啥?

2016年06月01日 11:13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什么叫“人红是非多”?想必国民小鲜肉李易峰现在深有体会。一场看起来不算什么“大事”的车祸已经连续几日霸占媒体娱乐版重要位置了,甚至有人发现了其中商机,开始在网上叫卖李易峰车祸中的兰博基尼跑车碎片,区区一块碎片就叫价数百元,还真引来了不少粉丝。

  这卖的真的是一片汽车碎片吗?如果是一个普通富人的汽车碎片,别说几百元,就是几元钱怕是你也不愿意出吧?说到底,这是在消费明星的“名气”。本质上,这和当初炒作的“林志玲内衣”叫价10万元也没什么太多区别,归根结底就是要圈一笔明星粉丝的钱。换句话说,你掏钱买了这东西,人家一边数钱还要一边骂你傻,何苦来哉?

  李易峰车祸碎片的火爆行情,实际上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粉丝追星行为中的诸多不理智。只要跟偶像沾点边的东西就非要得知而后快,这样会不会真的很容易变成所谓的“脑残粉”?别觉得笔者是危言耸听,君不见李易峰撞车消息刚出来的时候,就有很多粉丝跑到网上对诸多媒体的报道破口大骂,因为他们觉得媒体揪住车祸这种“小事”不放是刻意抹黑他们的偶像。抱着这种“偶像什么都对”观念的粉丝如此多,也就难怪当初柯震东吸毒事件曝出后,会有许多粉丝刷屏替他“喊冤”,甚至表示要出钱给他“吸毒”了。

  偶像崇拜是大多数人年轻时期都会经历的一种行为,尤其合理和积极的一面,我们绝不会将其一棒子打死。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偶像崇拜必须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回到李易峰这件事,其工作室和本人都已经就车祸道歉,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了,粉丝们还何必到处煽风点火为偶像“洗白”呢?至于把车祸碎片当作“圣物”一样拍下来留作“纪念”就更可笑了,难道拿车祸碎片当护身符就能一辈子驾驶安全不出事故吗?还是能逢凶化吉趋吉避害?这种偶像崇拜,跟我们所摒弃的“迷信”又有啥区别?只不过挂了一层时尚流行的外衣罢了。

  当然,这也给网络购物平台的运维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即便是再开放的平台,是否真的应该允许一些“不靠谱”的商品在其上大行其道?真的很担心照这样发展下去,下一次会不会又有人跳出来卖“偶像呼吸过的空气”、“偶像踩过的泥巴”、“偶像用过的餐巾纸”之类奇葩商品,让这些荒唐怪诞的事充斥网络,作为网民一员的你不觉得可笑和无奈吗?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