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地震专车,实用几何?(图)

2016年05月31日 10:40   来源:燕赵晚报   

图/闽汝明

  瑞典原装沃尔沃车身、4套通讯系统、自带发电系统,近日,河南省地震局的这辆“超级地震车”刚刚面世,随即引发关注。与此同时,这辆车468万元的报价,以及“地震车”的实用性也引发部分网友质疑。(5月30日《新京报》)

  现实中不少腐败与政府采购有关,所以河南地震局高价专车自然引起高度关注。阳光是腐败的天敌,公开是腐败的克星。如果河南地震局能够事前公开招标内容,中间公开招标过程,事后公开招标结果,并公布专车用途,接受社会监督,质疑自会消于无形。

  有道是:地震专车几百万,实用几何难如愿。崽花爷钱不心疼,监管不该吃干饭。另有诗为证:巨资购买地震车,如此采购有点作。防患未然初衷好,能否用上却难说!

  文/淡烟清荷3759 诗/短笛无腔007、悠然阿朵 题/樊耀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