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晓东:唱响安保旋律让列车调图平稳推进

2016年05月10日 13:54   来源:荆楚网   姬晓东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十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调图。为确保铁路调图顺利进行,沂水西站派出所提前部署,扎实做好调图安全保卫工作。

  五月的铁路繁忙不断,刚刚结束了小长假的运输任务,紧接着就是近十年来的最大规模调图,所要做到的准备工作可谓是多方面、全方位的,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自然是首当其冲的中心任务。

  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人民大众,伴随着新图的实施,不光是火车数量有所增加,所能去到的地方也更加广泛,选择的列车种类更加丰富起来,可以说调图大大增加了群众出行的选择性和便利性。

  既然是如此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牢安全管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推进项目,铁路公安能够做到提前安排,可见是做足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对于管辖区域的车站内外地形、人流特征等信息都有了周全的掌握,当下需要做到的就是层层设立警卫人员,为旅客的安全出行筑起“防护墙”。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追求不断提升,对于出行期间的服务要求非常高,而铁路部门想来以“待旅客如亲人”为宗旨开展工作,为的就是将出行旅客的点滴事情放在心上,尽最大能力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而在“三个出行”的工作目标之中,“安全出行”是第一位的,足以表明抓好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距离列车新运行图的实施还有近一个礼拜的时间,全国铁路公安已经提前进入到正式的工作状态之中,这对车站内外的旅客安全是极大的保障,也为想要趁机浑水摸鱼的不法分子深深地一击,誓要将安全稳定进行到底。

  事事说安全,点滴话安全。铁路部门的各项工作都是围绕着“安全”二字进行下去的,列车调图是在“中国经济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加强安保措施是推动其顺应经济改革的强大动力。

  实施新运行图使“铁路出行”成为一种更舒服惬意的出行方式,而强化安全管理则是对旅客出行的高度负责,两者同步推进,相互促进,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容易实现。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