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传奇永远是足球必不可少的励志神话

2016年05月09日 10:22   来源:华声在线   刘颂寒

  本赛季的英超最大亮点,当属于莱斯特城莫属。在5月8日的凌晨,莱斯特城三比一赢了埃弗顿,正式将历史上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要说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当属于英超。这里不仅仅有传统的豪门曼联和阿森纳,更有一掷千金而让球队成为强队的曼城和切尔西。但是,这个赛季显然不属于这些传统强队,而是一名黑的不能再黑的莱斯特城。

  一个球队总身价加起来都难以比肩豪门球星一人身价的球队,就是这样在不知布局中夺得了冠军。赛季开始时候的惊人表现还被质疑,但冠军奖杯已经让当初那些质疑哑口无言。后半程的赛事里,莱斯特城依旧高奏凯歌。豪门被莱斯特城甩在后门,恰恰让足球的魅力展现无遗。有钱自然好,但有时候,足球更需要这些黑马传奇。这不仅仅是一部励志神话,更是永远不知道最后结果的足球赛场里最好的插曲。

  莱斯特城的夺冠功臣当属瓦尔迪,这名靠信仰踢球的前锋,在辗转多个球队之后,终于在莱斯特城找到了属于自己最好的释放。但是,将莱斯特城所有的成功都归于前锋,显然是有失偏颇的。球队上下一气,不管是中场还是后防再到守门员舒梅切尔。教练的战术理念的充分贯彻,让这支球队走得出乎意料的远。这不仅仅是屌丝逆袭的故事,更是一种你不放弃,成功便会悄然而至的励志故事。

  其实,翻看近几年的足球赛事,还有不少的球队给人耳目一新的励志故事。屡屡大卖当家前锋的马竞,在明明失血过多的情况下,依然在今年拿到了欧冠决赛的门票,他们还是踩在了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的身体上。那个西甲永远“二人转”的格局,也因为马竞的加入,而变成了“三国争霸”。虽然,投入比不过皇家马德里和巴萨罗那两支传统豪门,但马竞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件事,在足球上,有钱花自然最好,没钱花,也不代表玩不转。

  回到今天莱斯特城的话题上来说今天的英超冠军,可谓是赛季初最大的冷门。当初,给出莱斯特城夺冠的赔率可是1赔130多,若谁有幸“慧眼识珠”,分分钟成为大富翁的节奏。但是,就是这么一个足坛上的“屌丝球队”,竟活生生的将豪门逼进了“争四”的队伍中。莱斯特城值得敬佩,不仅仅因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仅因为他们演绎的励志神话,更是背后的坚持不懈和信仰。

  如果说,世界上唯一能够坚持人们走到最好的是什么,估计就是信仰。信仰不死,才会创造一个个不朽的神话。即使半程赛事过去,即使说莱斯特城会掉链子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是,莱斯特城球队的信仰,已经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成功学范本”。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