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观众摸胸,这是哪一门子行为艺术

2016年04月25日 08:30   来源:红网   钱桂林

  4月19日晚上,在北京东城区的一家酒吧内,在所有乐队的演出都结束后,一名叫林侧的女诗人站在舞台上,邀观众上台伸手摸她的胸部,过程持续30分钟。据悉,林侧于1993年出生,是音乐人、诗人。这次是林侧首次在舞台上表演行为艺术。(4月21日中国新闻网)

  请恕笔者孤陋寡闻,还真不知晓音乐界和诗歌界有个双料奇才叫林侧的。但现在终于认识她了,因为惊世骇俗之一“摸”,整得地球人都知道了。

  舞台完全可以上演行为艺术,因为行为艺术并非都是洪水猛兽;但舞台应该拒绝低俗和恶俗的行为艺术,因为这种行为艺术只是借“艺术”之名行“噱头”之实。林侧站在北京的一家酒吧舞台上,公然邀请观众上台伸手摸她的胸部,且过程持续30分钟之久,这是想要呈现哪一门子艺术?带给观众什么艺术享受?

  毫不客气的讲,这是一种明目张胆的炒作。近些年来,一些人为博公众眼球,为制造社会轰动效应,真是拼了,舍得花血本,哪怕身败名裂也在所不惜。林侧公然邀请观众上台摸胸,其实是期望“摸”出名气,“摸”出一个网红的自己。事实也如她所愿,经媒体记者妙笔生花,林侧想不红真的很难。林侧公然邀请观众上台摸胸,还夹杂着挑逗观众、亵玩观众的成分,是在给观众制造视觉污染,是在向社会传递负能量。

  音乐人也好诗人也罢,本该向社会奉献出文艺精品。而林侧却以如此另类的方式去推销自己,某种程度上讲,是一种十分廉价的倾销,让人鄙视。任何一个从事文学艺术创作的人,切忌浮躁和功利,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不要通过低俗和恶俗的行为艺术去博出名,那样反而损害了自身的形象、贬低了自己的人格。在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文艺工作者更要自律,以好的人品和作品为社会所接纳和认可。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