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土”(图)

2015年12月15日 07:51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随着购物节一个接一个的到来,许多小伙伴都感慨,这是不停剁手买买买、然后穷到要吃土的节奏,不过最近微博上出现了一张热图,给人“致命一击”:你可能连土都吃不起了!淘宝上贩卖一种名为“高龄土”的泥土,号称是分子美食新贵,可直接食用,一包泥土要248元,店家称系西班牙进口。网友称就是“观音土”。专家称,只有高岭土,没有高龄土,不能确定对人体是否有影响。(12月13日现代快报)

  在什么情况下,人要吃土呢?恐怕99%的人会回答——灾荒时期。可是现在世道真变了,土都成为美食,而且还要价不菲。商家还煞有介事地贴上一个菜谱,以证明此土可吃。网友也很强大,马上指出这就是“观音土”。对于“观音土”,恐怕大家更为熟悉一点。灾荒年间,粮食吃完后,有人就靠吃观音土活命;这种土可充饥,但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吃了以后腹胀,难以大便,少量吃不致命;尽管不会饿肚子,但吃下观音土便难以排便,到最后就会活活憋死。

  当观音土打着进口的旗号,换了一副马甲,居然就以美食的面目出现了,但土毕竟是土,再怎么换上一副华丽丽的马甲还是不能吃呀。这昧了良心的钱,就算赚了终究也是要吐出来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