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失信警告 寓戒于教(图)

2015年11月20日 08:50   来源:燕赵晚报   

  近日,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对照表,并就此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部属高校征求意见。在拟修订的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中,首次将诚信教育写入管理规定,对失信学生可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等处分。(11月19日《京华时报》)

  失信惩戒走入校规,申辩权利与法同行,创新的是条款,不变的是规则。失信警告,给高校学子打开了一扇诚信道德之窗,且主动破除了行政治校的一言堂,用寓戒于教的方式给学生树起一道法治之墙。持之以恒,其效自现。

  有道是:古来育人信为本,今惩失信得民心。学子以信入社会,荡涤浊气迎清新。另有诗为证:诚实守信很光荣,高校学生应践行。约束惩戒是手段,品行严塑是双赢!

  文/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鹿台一卒、悠然阿朵 题/再来一瓶二锅头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