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族”(图)

2015年11月12日 07:1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记者近日采访了100名山东青岛市民,其中有11名市民承认是“剁手族”,他们今年“双十一”的网购预算平均超万元。11人中有9人经常因网购跟家人争吵,6人表示购物后会感觉后悔,但购物时却管不住自己。(11月10日青岛早报)

  据说,火和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那么改变人类商业模式的恐怕就只有淘宝了。作为一个年近半百的大叔,在刚接触到淘宝时的那份激动简直难以形容,直到半年过后,那份购物的冲动方始慢慢变淡。从此,每需添置,第一反应就是默默地打开手机。在本人的身体力行下,一伙年龄相若的大叔们,亦加入了网购行列。无论上班吃饭,大叔们接收件的电话便会此起彼伏。

  大叔尚且如此,小年轻更可想而知。据称,年购物5万大元以上,方能达到“剁手族”这一层级。

  现代科技在带来福利的同时,往往伴随着种种弊端,“剁手族”无疑就是网购的副产品。对于商家来说,“剁手族”当然受欢迎,对消费者来说,理性消费同样重要。如何在这场买与卖的博弈中不落下风,那么,今天在你把东西放进购物车时,无疑该想想,此物何用?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